北京怀柔青龙峡风景区游玩攻略

青龙峡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 20 公里处,是集青山、绿水、古长城于一体的自然风景区。今天北京首城租车攻略小编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青龙峡风景区。

青龙峡风景区山清水秀,雄伟的水库大坝将景区分为两个部分。青龙峡南部是高峡平湖,游客可以乘龙舟、画舫或快艇沿蜿蜒的水路欣赏两岸风光,夏季还能下水游泳或在沙滩浴场上踢足球、打排球、享受日光浴。东岸设有蹦极、攀岩、速降等健身娱乐项目。青龙峡的蹦极项目是北京租车旅游爱好者来青龙峡必玩的项目之一,攀岩和速降也是北京拓展公司首选的拓展活动胜地。坝外是静静流淌的溪水,溪上可以划船、撑竹筏。山顶还有保存完好的明代古长城敌楼。青龙峡著名的景点有飞瀑狂泻:7-8 月份雨量充足,水位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溢洪瀑,瀑布宽 12 米,落差 50 米,飞瀑狂泻时似一条白龙飞旋而下,气势滂沱,情景极为壮观。 一石六景:从不同角度观看,可以看出六种不同的景观。分别为企鹅石、情侣岩、幸福之家、骆驼峰、鸳鸯石、雄师盘望。 玉皇台:景区最高峰,海拔 530 米。站在此处东遥万里,密云水库碧波万倾山水一色;南瞰千倾,京北大平原万亩良田一望无际;西映夕阳,怀柔古城遥遥相望山重水覆;北览群峰,长城蜿蜒狼烟依旧静桓翠柏。

青龙峡有山有水,可步行爬山,也可以坐快艇。因为比较消耗体力,所以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游玩还是需要量力而行,建议考虑北京租车公司带司机的车辆,如果想回车上休息,因为有司机随时在车上待命,不会让同伴们担心。青龙峡景区周边农家院遍布,食宿方便。山脚下还有大片的果园,游玩结束还可以采摘一些新鲜的水果。

-摘自 “搜狐旅游”